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祖国变化在身边

2018-12-26 14:57:57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丰衣足食、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科技越来越发达,说起科技最值得国人为之骄傲的“中国天眼”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它的建成将在探听地球之外的声音、探寻宇宙中的物质分子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还有我们国家的交通方面也是惊艳了世界,有入选“全球百年工程”的青藏铁路。趁着四十年改革开放东风,祖国的强大之路越走越宽广,百姓的生活越过越舒畅。就说我们生活的地方——厦门吧,这不,地铁一号线开通了,我又兴奋又激动。

今年年初,妈妈带我去体验厦门地铁。刚进站点,感觉一切新鲜无比。我来到地铁上车的地方,看到了新厦门的文明新风貌:乘务员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大家都很配合。车到站了,大家文明礼让、有序上车,找到位子坐下来。遇到行动不便的人就起身让座。看似细微的动作,却营造了一个温馨的车厢。

呼!地铁欢呼着就上了高架桥。对面是一座桥,桥上的路灯点亮着前行的路。桥下大海翻起了波浪,就像大海在唱着“海之歌”。边上有一座小岛,岛上绿树环绕,一棵棵树,就像一个个挺立的战士守卫着厦门的和平与安详。看车窗外的风景真是美如画!太赞了!我的厦门!

厦门地铁的开通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便利,见证了高科技的迅猛发展,见证了祖国的发展变化,这些都离不开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在这里,我为叔叔阿姨点赞!为生活在这个美好的时代点赞!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为祖国妈妈添光彩!让我的国更厉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