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市场见闻》

2018-12-26 14:58:46

伴随着时代的春风,沐浴着党的光辉,家乡一切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代家居、美丽乡村、夜景工程、娱乐场所……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我的眼前,数据信息更是让人瞠目结舌,令人欣喜不已。

那天,我跟妈妈上街买菜,好久都没到市场来的我,走进市场觉得变化真大。本来既潮湿又脏的地板,已经用电子设备烘干了,灰尘也被吸尘器打扫的干干净净,一尘不染。商贩们身旁好像也少了些什么,直到妈妈到了她平常买菜的那位老奶奶的摊位前,我才发现,奶奶身旁装钱的小钱箱不见了,来这个摊位买菜的人,没带钱包,只带了一个手机,扫一扫,就付了钱。我问奶奶:“奶奶你的钱箱呢?”奶奶说:“还用它干嘛,它退休了。现在都有电子设备了,多好呀,再也不会像以前一样,为找错钱、没钱找这类的麻烦事而烦恼了。”我想:对嘛,现在都是科技时代了,不想煮饭,拿个手机点点外卖,分分钟钟就会有外卖员送来香喷喷的饭菜;不出去买衣服,在家网购,快递公司给你送货上门……多舒服呀!网络时代让我们享受到的便捷可不只是一点点呢!可是以前哪有那么好的待遇呀,人们只能靠双手劳动来养活一家子人。而现在哪个人不是靠学习来的知识来创造美好生活。

是啊,知识改变命运,40年来,哪一代的人,不是用自己丰富的知识换来美好的今天,我们也要好好学习,用自己学到的知识,为祖国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