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原生之罪》见面会 幕后拍摄花絮曝光

2018-12-27 10:45:36

12月26日,翟天临、尹正主演的兄弟探案剧《原生之罪》在北京举行了粉丝见面会。现场主演翟天临、白冰与粉丝开展亲密互动,高度还原剧中的探案情景。当天,总导演叶伟民,爱奇艺副总裁、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原生之罪》总制片人戴莹,霍尔果斯万年影业有限公司CEO,《原生之罪》总制片人何俊逸也出席助阵。

《原生之罪》讲述了被吊销执照的律师池震(翟天临 饰)与刑侦队长陆离(尹正 饰),从彼此对立,到冰释前嫌,而后互为手足,携手探案,最终生死同往的故事。

活动现场,总导演叶伟民讲出了翟天临出演《原生之罪》的背后故事。最早叶伟民在看了《演员的诞生》后,对翟天临的演技赞不绝口,想邀请其出演《原生之罪》。但当时翟天临人在英国,分身乏术,于是两人的第一次见面竟然是通过视频。非常看重这个机会的翟天临,视频当天刻意按照剧中角色精心打扮,“虽然下半身穿裤衩,但上半身穿得很正式”。叶伟民对翟天临的第一印象非常好,于是两人又约在上海见面。此外,翟天临还就律师池震这个角色洋洋洒洒写了一份几万字的人物分析,叶伟民打趣称字数太多,被翟天临这份诚意打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翟天临作品备受关注人气暴涨,但他对此却看得很淡,“我还是会去菜市场买菜,演员离生活远就演不出来,要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问到觉得自己是实力派还是偶像派,他先是表示任何剧本都需要演员从角色出发,认为两者没有太多分歧,同时他还打趣说:“我觉得我还挺偶像,尹正才是实力派。”

见面会上,回忆起拍摄往事,翟天临、白冰纷纷爆料趣事。翟天临透露,白冰因进组晚,就带了不少礼品赠送大家,并笑言对方特别喜欢在片场夸赞所有演员和导演。白冰则解释,自己不是阿谀奉承,而是真的被大家的敬业精神所打动。她回忆称,在拍第六个案件时,翟天临和尹正都提前板着脸,“他们让我有身临其境的感觉,非常感谢,这就是优秀的团队”。

发布会上,片方播放了《原生之罪》里的一个片段,里面翟天临红着眼睛念了大段台词。他表示,这是剧本会讨论时加出来的戏,自己拍摄时喝了四罐啤酒,就是为了让眼眶发红,不仅如此,每次开机时还要喝上半罐。

除了创新,叶伟民也非常在意真实,在他看来如何让剧本里的文字落地,非常重要。因此在开拍前,他和编剧蒋峰在马来西亚呆了三个月,两人几乎对当地每处景点的特性了如指掌,叶伟民认为只有这样才能拍出原生之味,非常真实。“比如第二个案件里的茶园,剧本里本来不在这,但这里太美了,我们想表现出反差来。”

有细心的观众发现,《原生之罪》里翟天临和尹正在天台有不少戏份,叶伟民直言这是自己的爱好,“我也是希望希望找到一个空间,让两个演员安静下来表达内心,有种天与地与人的感觉。”问到是否在向《无间道》致敬,叶伟民表示,“《无间道》是经典,如果能拿来对比非常荣幸”。

谈到此次与翟天临、尹正的首度合作,叶伟民也爆料称,“他俩吃饭特别多,尤其尹正,很喜欢吃煲仔饭”。同时他透露,拍摄现场非常火爆,“我、导演王涛涛、翟天临、尹正是四个‘神经病’,讨论打磨剧本都很火爆,但大家都是为了戏好”。

对此,翟天临也予以肯定,但他透露叶伟民在片场很照顾演员情绪,对自己的团队反而非常严格。翟天临还吐槽称,片场有争论的时候,好友尹正总是担任“和事佬”的角色。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