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军事走进了新时代

2018-12-27 11:06:44

中国的军事科技发展得真快呀!转眼间,我国已成为世界的顶峰科技强国,一款款骨灰级的装备从工厂中运出来让别国大开眼界:腾空而起的飞机,乘风破浪的军舰,越障跨壕的坦克,无坚不摧的装甲车……让全世界都为这惊奇的变化而赞叹不已!

四十多年前,世界正处于战乱之中,那时的中国军事科技并不发达,只能凭智慧来反败为胜,可以说当时是大而穷的国家。但三十几年前,经济发展起来后,开始向军事领域进军。在坦克方面也是,我国马上发明出了第一批装备,59式就在其中。改革开放前的59式装甲是钢板制成的,比较容易被击穿,机动性也不是很好,主炮口径也不大,几乎是模仿苏联T-54,可别国都拿出更厉害的装备,中国毫无胜算。在改革之后,就陆续推出了96式和88式主战坦克,接着强劲的ZTZ-99式主战坦克应运而生。相比改革开放前,军事实力明显提高了。该99式坦克用的是新纤维材料制成的复合装甲,又轻又硬。和大马力发动机一起造出越障跨壕的它,威力惊人,在2009年国庆阅兵仪式上,中外记者把它隆重称为“世界上最厉害的主战坦克”。

除此之外,我国在飞机和军舰上也有大大进步:以前我国的飞机极容易被侦查到而且是机炮作战,而今歼-20战斗机的隐性功能让它能在战争中把雷达搞得晕头转向,不知其去向;还有改革开放前,我国甚至没有大型军舰只有小炮艇,现在我们拥有了“辽宁号”航空母舰, 它是海上移动的“钢铁要塞”,坚不可摧,竭力捍卫中国领海。

我们国家如今强大的军事力量,我真为这巨大的变化感动自豪。我也坚信我们的祖国一定会有更美好的未来,真是厉害了,我的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