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产后喝什么促进子宫恢复 这些产后饮食须记住

2018-12-29 11:16:14

生完孩子之后,女人们的身体往往很虚弱,其中子宫受损最为严重,为了帮助子宫恢复,请在产后要多注意饮食,比如说多喝汤。因为汤水更容易被身体吸收,从而更好获得营养。当然,汤可不是随便喝的,需要喝对了,才能有滋补作用。建议产后女人想要促进子宫恢复的话,请尝试喝这些汤!

产后喝什么促进子宫恢复

重点:喝鱼汤

鱼肉富含蛋白质,营养元素多,产妇吃它比较容易消化,而且也能吸收更多的营养,再搭配其他材料炖汤食用,有益让身体尽快恢复,从而保护好子宫。

1、甲鱼汤

所需材料:1只活甲鱼,当归和天麻各20G,干红枣40G,姜片3G。

烹饪做法:

A、将甲鱼放于开水中煮一会儿,这样能够促使其将尿液排尽。之后将其捞出来用清水刮洗干净,然后取出内脏,将甲鱼全身冲洗干净之后,放在一旁备用就好了。

B、然后将当归和天麻清洗一下,用刀切成片,或者是直接在药店购买的时候,让营业员帮你切后再带走也是可以的,到时候拿回家就直接洗了。

C、再将红枣的果核挖掉,清洗干净。再同上面已经准备好的材料也一同放入炖蛊里面,加入一些清水淹没材料就可以盖上盖子放入锅中隔水蒸上一个上午。等到材料熟透之后,加少量盐调味就可以吃了。

这款鱼汤吃了有助滋阴补元,促进身体的恢复,适合生产后出现子宫疼痛的女人们食用,帮助子宫恢复。

2、鳝鱼汤

所需材料:1条鳝鱼(大约1斤重就好),各15G的当归和党参,各种调味料均适量。

烹饪做法:

A、首先将材料中的两种中药材放入小碗中,加些水放入锅中,隔水蒸20分钟。

B、在蒸的过程中,将鳝鱼处理好,并且切成丝,然后锅洗净放于火上,等锅烧热之后放些油,再将准备好的生姜和葱倒进去翻炒。之后再将鳝鱼丝加进去炒,翻炒几遍之后,加些黄酒、酱油以及白砂糖进去,再用锅铲翻炒均匀。

C、再将蒸好中药材倒入锅中,加入一些清水盖上盖子用小火焖煮一段时间。等到材料都煮熟之后,放些味精淋些香油就可以出锅食用了。

这款汤含有当归,这种中药材有助滋补气血,尤其适合产后女人搭配其他食材烹饪食用。所以说,想要子宫尽快恢复的话,不妨喝一些吧。

小编提醒,中药材当归对子宫具有双向调节的作用,帮助身体补气养血,所以说产后女人想要尽快恢复身体的话,可以利用当归与甲鱼、猪腰、鳝鱼等滋补食材炖煮食用哟。

产后饮食注意点

想要子宫恢复快点的话,除了产后要进补,还需要注意一些饮食禁忌,一些会伤身的食物,必须要忌口,马虎不得!

1、不要吃太多味精

因为味精的成分对宝宝健康不利,产后女人多半要喂奶,要是吃了太多味精的话,就会通过乳汁进入到宝宝体内,所以说,平日里的饮食要少放味精哟。

2、不要吃寒凉的食物

生产之后,身体多半很虚弱,此时若是吃寒凉的食物,会阻碍气血流动,而且还会影响脾胃的功能,不利消化最终造成身体未能吸收足够的营养。这样的话,对恶露的排出会有影响的。所以说,螃蟹等海鲜,还有凉的饭菜都不要吃!千万要记住,而要做到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