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经期需要注重饮食 这3款美食女人必须要吃

2018-12-29 14:47:07

经期对于女人来说,那是必须要重视的时期,尤其是吃这一个方面,一点都马虎不得。不然,吃错了你的月经就会变得不规律,一旦导致月经不调问题出现的话,一些麻烦也将接踵而至。比如说经血过多等等,对此为了调经,女人们必须尝试吃这3款美食。

这3款美食经期女人必须要吃

一、乌贼鸡汤

所需材料:100克鸡肉,各30克的当归和乌贼。

烹饪方法:

1、将乌贼清洗后打碎,之后装入陶罐里面,再加入适量的清水。

2、再将鸡肉洗好切成肉丁,另外,将当归切成片(或者是购买的时候直接买当归片),弄好之后,再一起放入陶罐里面,再加入食盐。

3、全部准备好之后,将陶罐给盖子喝上,然后放在蒸笼上面蒸熟即可。如果你没有蒸笼的话,可以往锅中加些水以及放入一个置物架,将陶罐放在架子上,最后盖上锅盖隔水蒸熟也是可以的。

好处:这款汤适合经血量特别多的女人食用,因为其食材中包含了具有收敛止血作用的乌贼骨。

二、墨鱼粳米粥

所需材料:1条干墨鱼,100克粳米,50克香菇,再准备适量的冬笋。

烹饪方法:

1、将干墨鱼清洗一下,并且将其切丝(能切多细就多细),另外,将香菇去蒂洗净切丝,冬笋也及时清洗切成细丝备用。

2、将砂锅洗净,然后将墨鱼丝放入锅中,加入清水和料酒一起熬煮,直至食材熟烂。

3、再将切好的香菇和冬笋放入砂锅中,此外,再将粳米洗净然后加入锅中,盖上盖子一起炖煮。

4、 等到所有食材都熟烂之后加入食盐和味精调味即可,当然,如果你喜爱吃胡椒粉的话,也可以加些胡椒粉调味哟。

好处:这款粥适合经血不调的女人食用,坚持食用的话,有助调经,改善你经血淋漓不尽的问题。

三、羊肉粥

所需材料:准备1小块羊肉(一个人的量就够了),半碗大米,以及适量的葱姜。

烹饪方法:

1、将购买来的羊肉清洗干净,之后切成肉片或是肉丝放在一旁备用。

2、再将葱的枯黄的尾部以及葱头择掉,洗净之后将其切成小段;生姜则去皮清洗再切成姜丝备用。

3、材料都准备好之后,将大米清洗干净放入锅中加入清水和羊肉、葱、姜,之后盖上盖子直接开火熬煮。等到羊肉和大米熟烂之后就可以加入食盐食用了。

好处:羊肉有助暖身,帮你身体通经络,促进血液流动,有痛经问题的女人,可以适当食用。有助促进经血排出,改善痛经问题。

经期饮食需要注意这几点

1、注意不要吃太冷的饭菜

冬季天冷,煮好的饭菜一下子就冷掉了。所以说,建议女人们吃饭的时候要早点吃,不要每次吃饭都磨蹭半天。要知道冷的饭菜吃进腹中,可是容易积累寒气的,最终很容易诱发痛经的。

2、注意要吃易于消化的食物

经期的女人们因为会流失不少的血液,因此整个人容易疲惫,甚至还有人食欲不振,消化能力差等问题。对此,建议经期女人们要吃些易于消化的食物,吃进身体里面之后才能更好地被消化吸收,帮助女人补充营养,恢复体力。

还需要注意的时候,就算再怎么不想吃东西,都应该少量吃一些,不然没有食物的摄入,容易没有力气。让处于经期的你,变得更加疲累。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