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夏季减肥易犯的4个错误 很要命!

2018-12-29 14:50:40

体重是女性最关心的事情,不管她的真实体重是多少,挂在嘴边的永远是“哎呀,不能再吃了,我太胖啦!”女性对减肥有着近乎于痴狂的追求,市面上流传着各种或真或假的减肥办法,诸如哥本哈根减肥法、7天减肥法、苹果减肥法、果蔬汁减肥法等等。

有些女性虽然体重降下来了,却破坏了身体的健康平衡,然后开始出现很多身体疾病,真的是不值得啊!今天爆炸营养课堂的营养师,就跟大家聊聊几种错误的减法方式,不仅减肥失败,还容易让几个关键器官生病。

  1、夏季光吃水果减肥,是错误的:

有些水果的热量真的很高,夏天吃多了未必能减肥,反而会让你越来越胖!比如号称“水果之王”的榴莲,每200克榴莲能释放147千卡的热量,甚至比大米饭还多一些。夏季最常吃的水果西瓜,按照一次吃四五牙西瓜的量来计算,每次含糖量约等于25.9克白砂糖。

这几年的网红水果牛油果,脂肪含量约为15%,比一般的瘦肉和鱼肉还要高!虽然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纤维素等多种对人身体健康有益的成分。但这并不代表光吃水果,就能达到减肥目的!

  2、靠不吃晚饭减肥,是错误的:

有些人本身患有糖尿病,为了减肥不吃晚饭一整宿都要忍受饥饿,久而久之就会出现代谢紊乱的情况。有研究发现,如果一个人连续出现低血糖反应超过6个小时,还可能会造成昏迷不醒的状态。

更严重的是如果晚上再不吃晚饭,那么最后一次进食是在中午,到第二天早饭有十几个小时之久。饥饿感会促进胃里胃酸分泌,长期晚上不吃食物可能会患上胃溃疡、胃炎,甚至最后发展成胃癌,到那时后悔都来不及。

  3、靠不吃主食减肥,是错误的:

淀粉大概是所有减肥人的大敌了,常常看到很多人说我不吃淀粉!有种“阿特金斯减肥法”,让大家不吃主食大量吃蔬菜和肉类,实际上体内脂肪分解时,需要消耗主食消化后的中间产物。

不吃主食,身体就无法直接分解脂肪,只能分解身上的鸡肉。而肌肉的密度高、水分多、体积小、重量大,分解一丁点肌肉,体重就下降很多,其实对身体并不好。如果真的不想吃米面这些主食,也可以吃一些杂粮、番薯来进行代替。

  4、做大量有氧运动减肥,是错误的:

有氧运动包括长跑、骑车、游泳等相对剧烈的运动形式,这是很多减肥期间的女性都尝试过的。大量有氧运动虽然会消耗热量,但运动过后需要立刻补充能量。如果控制不好补充的食物摄入量,连续大吃几顿,很容易就又胖回来了。

而且过度运动却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尤其是对膝关节的损伤很严重。如长时间的持续行走、跑步,频繁攀爬运动等都是对膝关节的折磨。

温馨提示: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减肥,比如青春期的女孩,是生长发育旺盛时期,需要大量营养物质支持,减肥反而会造成营养不良。患有低血糖的人,减肥要减少糖分的摄入,也可能会造成晕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