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家用健身器材怎么选

2019-01-02 10:29:36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难有时间去健身房,再加上公共体育设施相对稀缺,导致人们日常健身的时间成本很高。其实,在家锻炼也是一项不错的选择,只要选对家用健身器材,且使用有度,同样可达到良好效果。

适合家用的器材种类很多,简易轻便的有俯卧撑架、引体向上架、瑜伽垫、健腹轮、泡沫轴、弹力带和健身球等;抗阻类的器械有杠铃、哑铃、壶铃、拉力器、臂力器;大件的如跑步机、椭圆机、登山机、功率自行车等。以上器械建议搭配购买,以满足健身需求。

北京体育大学健身健美教师鲍克介绍,家用健身器材的特点为实用、占地小、不扰民和安全性高。选购时,首先要考虑安全性,其次考虑是否有摆放空间和有无噪音,最后还要确保其利用率高,也就是说要实用和符合自己的锻炼需求,以免买后不久就闲置。尽量购买设计合理、工艺精细的器械,检查其表面是否光洁,焊接、螺钉等连接部位是否牢固。不要贪图便宜,因为很多橡胶制品会涉及环保问题,质量可能不达标。如果有可能,最好找行家帮忙挑选。此外,还要特别注意售后服务和维修保障,尽量选信誉良好、知名度高的品牌。

购买后,要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详细了解器材性能,并对其认真检查,确保安全性。不要让儿童单独使用健身器械,以免运动过量或磕碰造成损伤。安放器械的空间要处于通风状态,可铺设一定面积的防砸垫,用来保护地板,但应定期对垫子上的汗渍进行清理,以免滋生细菌。

鲍克建议,最好在家中开辟一个角落,放置哑铃、小型杠铃、壶铃等自由重量器械和俯卧撑架子、训练架以及弹力带。地板上要铺防砸垫和瑜伽垫,墙面上还可装一个镜子和引体向上架。再有条件的话,阳台上可放一个功率自行车,这样就有了一个小型的多功能健身房。当然,布置时还需根据个人条件和需要自由调整,但一定要安全舒适。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