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冬季冷水洗脸 小心面瘫

2019-01-03 09:29:01

在冬天,有人会选择用冷水洗脸以促进面部血液循环。但这个看似“健康”的习惯,却潜藏着一定的危险。心脏病患者用冷水洗脸,可能会引起血压升高。即使是健康人群,冬天用冷水洗脸也存在风险。

导致面瘫 面瘫多是在免疫力低下时受到寒冷和病毒感染诱发。冷水洗脸作为一种冷刺激,如果使用不当,会刺激神经,导致面瘫。

心脑血管疾病 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的老人,用冷水洗脸时,可能使血压升高。

皮肤炎症 如果在大汗淋漓的情况下用冷水洗脸,因皮肤温度高,突然被冷水刺激,会导致皮肤毛孔收缩,毛孔内的油污、汗液无法清洗,引起炎症。

冬天室内外的温差比较大,用热水洗脸会让毛孔扩大、血管扩张,将毛孔里的脏东西洗掉。但是,用过热的水洗脸容易刺激皮肤,使皮肤紧绷、干燥,易产生皱纹,也会增加皮肤的敏感性。洗脸最好用30℃左右的温水,不仅能轻松洗去面部尘埃,还有利于皮肤的深层清洁。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