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糖尿病会导致耳聋,做好这3件事可以预防糖尿病性耳聋!

2019-01-03 10:14:39

   近几年糖尿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也正因为它的常见, 很多人对它并不重视,也以为糖尿病只是血糖高,并不会影响到生活,也没有过多理会。但是糖尿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的并发症,如果长期的血糖高会导致身体的器官受到损伤,就会导致器官发生病变。而听力受损就是其中的一种,而糖尿病导致耳聋发生主要是有以下2个原因。

  糖尿病导致耳聋发生的原因有哪两个?

  一、神经病变

  由于长期的高血糖会导致患者的周围神经发生病变,而周围神经发生病变的时候会连累到周围的自主神经和中枢神经,而当这种病变影响到神经的时候就会导致身体的肠道功能出现紊乱,就会导致患者的听力下降会出现耳鸣、耳痛等现象,甚至会导致患者听力丧失。

  二、血管病变

  当糖尿病人的血糖长期控制不佳的时候,就会导致身体的微血管发生病变,而耳朵内的一些小血管因为病变而发生堵塞就会导致耳部的血液流通不畅,就容易让耳部发生缺血的现象,就容易引起耳鸣,听力下降的现象,甚至会导致患者出现听力丧失。

  糖尿病如何预防耳聋发生?

  一、控制好血糖

  当糖尿病人的血糖稳定时,身体的各个器官部位就不会受到血糖的影响而发生病变。因此糖尿病人想要预防耳聋的发生,就要先控制好自己的血糖,在发现自己血糖高的时候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控制,让血糖稳定。

  二、多运动

  运动不仅能够帮助消耗身体多余的热量和糖分,从而让血糖稳定。另外运动还可以促进血液流通,防止血管发生病变堵塞,这样也能防止耳朵因为血管的病变而出现听力问题。

  三、避免耳朵受到伤害

  在平时要保护好自己的耳朵,避免自己的听力受到损伤,在平时不要到过于吵闹的地方,在看电视或者听音乐的时候音量要尽量小一点,不要太大避免耳朵被震伤,导致听力被影响。

  温馨提示,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控制血糖稳定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让自己的血糖稳定才能够避免自己的听力发生问题?也能够防止其他并发症的出现。只有防止各种并发症的出现,才能够让自己的身体健康,只有身体健康才能够不让自己随时处于危害之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