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的“中国梦”

2019-01-03 10:24:07

习爷爷说过: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但我觉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样的重任人人都有责任,不过能真正担当起的人必须得具有极大的天赋与聪明的头脑。我是一个小学生,我的梦想并没有如此之伟大,也许在外人眼里,他们会觉得这样的小孩从小就有这么伟大的志向,长大以后肯定会有出息。可是在我眼里,我会觉得很幼稚,我会想:这些人可真是吹牛皮大王!肯定是《吹牛皮大王历险记》看多了!我的梦想很小,那就是:我要让我的爸爸妈妈走出农村,让我带着他们能在北京这样的大城市玩玩,买一小套房。

我的爸爸妈妈从我7岁时就去厦门打工了,至今还在那上班。我的爸爸是一名酒店保安,主要是管理停放车的秩序,酒店发给我爸的基本工资大概三千块。每辆车停车费5元,停车场大概有200个车位,每天停车收费要上交100元,其余也算我爸的工资,这样算来也就才四千元左右;我的妈妈在一户人家里做保姆,每天一早起来就要开始干活,煮早餐,煮好了,照顾主人一家子吃饭,吃完早饭后,开始洗衣服、拖地、整理房间,卫生搞好了,休息一下,又差不多要煮午饭了……到了下午一点半,才可以闲下心来睡觉;四点半又要开始准备晚餐,打扫卫生;八点半才有自己的休闲时光。妈妈这么辛苦,一个月也才四千元左右。虽然我的爸爸妈妈两个人一个月的工资加起来大概有一万块,可是厦门的费用非常高,瞬间钱就“不翼而飞”了。而且,就在前段时间里,妈妈辞掉了保姆工作,回家要把我家的新房子装修好。妈妈被装修房子弄得焦头烂额,遇到接二连三的麻烦。比如:如果顶层要装雨棚的话,要一万多块钱,不装的话,顶楼的房间都会渗水;如果用好一点的瓷砖的话,又比较贵,可是便宜又没好货……总而言之,一切就是关于“钱”的问题。

因此,我经常对爸爸妈妈说:“没事,爸妈,等我长大以后带你们去北京买房子!去天安门、长城、故宫这样的地方去玩!”但是爸爸妈妈总是会先冷笑一下,说:“钱啊?没有钱怎么办?你还那么小,先好好学习吧!看你的成绩,一直在下降!”是啊,就在上半学期,我的语文成绩一落千丈,原来90多分的一下子落到了70多分。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羞愧。我暗下决心,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每天都在努力,时时刻刻都在努力。我每天上课的时都拿出比平时多10倍的精力来听讲;每一次略难一点的练习题,我都会把题目抄到本子上,早读玩读……

这就是我的梦想,一个中国人的梦想,一个小学生的梦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