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最新研究:奶酪不但不会升高胆固醇还能保护心脏

2019-01-03 10:54:20

【环球网综合报道】众所周知,奶酪富含饱和脂肪,人们普遍认为多吃奶酪更容易引起肥胖、高胆固醇、心脏病等健康问题。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法国《Capital》杂志为我们带来了最新研究结果,揭示了奶酪其实对身体大有益处,一起来看看吧!

  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发表的最新研究称,奶酪对心脏有保护作用。由爱尔兰乳品企业投资进行的研究,选取了164名超重的中年人,让他们连续6周食用富含饱和脂肪的切达干酪(每天约120克),而其他人则食用低脂奶酪。经研究发现,前者的胆固醇指数较后者反而更低。这可能是由“奶酪基质”造成的,全脂奶酪相较于低脂奶酪来说,其所含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成分更易被人体吸收。

  这项研究发现与另一项由爱尔兰都柏林大学艾玛?菲尼(Emma Feeney)教授于2017年7月发表的研究结果相一致,证实了食用富含饱和脂肪的乳制品并不会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菲尼教授认为,人们不应该仅仅关注食物的营养素成分,如饱和脂肪含量,还要考虑到食物基质和整体的膳食模式。吃奶酪带来的益处很有可能可以抵消其高饱和脂肪含量带来的负面影响。

  然而与那些不食用奶酪的人相比,研究员并不能证明吃奶酪是否可以降低胆固醇指数。菲尼教授并不建议人们每天吃奶酪,但同时指出这样做并不会对身体造成任何损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