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微信时代

2019-01-04 09:35:22

我们零零后是春日里百花齐放、争奇斗艳的花朵,又是秋日里硕果累累挂满枝头的果树。我们生在了一个好时代。中国改革开放已进入佳境,社会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我们满怀豪情,纵情讴歌这个时代。

这是一个重塑价值的时代。随着时代的步伐,微信,已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款软件,这是好是坏呢?

微信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好处。记得在上星期,我放学回家,坐在桌子上准备写作业,翻开数学书发现这样一题:“农药厂生产一批农药,原计划每天生产2.5吨可按期完成,结果每天增产0.5吨,只用20天就完成任务,这样比原计划提前几天完成?”我绞尽脑汁的想,就是想不出来,就跑去问妈妈,结果妈妈也不知道,我没折了,只好拿出手机,打开微信准备问老师。一会儿,老师一步一步地给我耐心解答:先把原计划生产量加上每天的增产量,再加上实际完成天数,求得按实际产量生产20天后比按原计划生产多出来的数量,再除以2.5,就可求出比原计划提前的天数。就这样老师在微信上一步一步地给我分析,让我解决了这道难题。微信你真是我的得力助手,我想这就是你的魅力吧!

当然,微信也有不利的一面。平常最反对玩手机的妈妈,竟然也被微信迷的“神魂颠倒”。一有空闲,她就拿起手机,不是和以前小学,初中的同学聊天,就是聚精会神地看朋友圈,有一天,我放学回家,看见妈妈在玩手机。这时,厨房传来一阵奇怪的声音,妈妈从沙发上猛地一跳,嘴里不停地说:“完了,完了水烧开了!”去厨房一瞧,呀,满地狼藉,水泼了一地,看着妈妈懊恼的样子,一定是为了刚才的事情后悔吧!

当然,微信还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好处。就连远在他乡的家人,只要打开微信,就可以把我们在五湖四海的家人连在一起,可以让我们视频聊天,可以让远在他乡的亲人见到对方,远隔千里,却依然像在我们面前一样了,我想这大概就是微信的魅力吧!

时代赋予我们这光荣的使命祖国的百年梦想就要实现,让我们讴歌这伟大的时代,去奋斗,去努力,去把自己人生的奋斗融入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去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