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和爸爸比童年

2019-01-04 09:38:12

童年是一本书,记录着我们的点点滴滴;童年是一首歌,唱出我们的酸甜苦辣;童年是一幅画,渲染出了我们五彩缤纷的故事.

我的童年是轻松的,爸爸,童年是沉重的。我的童年是充满完美的,爸爸的童年却是充满遗憾的。 我的童年是丰富多彩而爸爸的童年却非常艰苦。

爸爸说他的童年非常辛苦。因为家里穷,像我这么大的时候已经下地种菜了,喂兔子,挑木头,捡玉米去了。哪还像我们啊,每天睡到日上三竿,什么事也不用做。他还说他小时候每天都吃窝头,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吃到一点点鱼, 肉,非常的穷,他们穿的衣服都是最大的先穿然后老二穿,这样轮下去穿,他们的铅笔盒都是自己做的,连铅笔都使不上,他们的衣服都不舍得扔有洞都是用补丁补 上,鞋都是自己缝的。

而我们现在的生活,每天都能吃到肉,穿的衣服从不是缝的而且有一点洞就扔了,现在我们的铅笔都是自动的了,一双普普通通的鞋都要一百多块钱,原来的 玩具就只有键子、皮筋、还有沙包,而现在的玩具多种多样,变形金刚都有很多种,电视都是彩色的了,原来也住不上楼房,而我们现在就住在楼房里。

他们以前只有过年或者重大的节日时会拍几张照片,而且那些拍出来的照片是黑白的,是模糊的,而我们现在的照片呢?拍出来是彩色的,也很清楚。现在和以前的差别真的是好大啊,俗话说得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个世界正在悄悄地变化。

我想爸爸小时候真艰苦,我们要孝顺父母不让他们着急,要为他们分忧,我们要想想父母小时候是多么艰苦,所以我们要节约不浪费一滴水,不浪费一粒米,不让父母伤心。

童年啊童年,有了你,使我一生更加精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