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母爱似水

2019-01-04 10:14:00

母爱如涓涓细流,悄无声息,丝丝缕缕浸透你的心里,母爱似水,生命之重却离不开这暖之无味的水,量不及可乐的过瘾,但她却在生命中承担了最基本的营养。

——题记

我清楚得记每次吃肉时的情景。从小我就喜欢吃肉,每次闻到那股香喷喷薄欲出的味道,我都会不迫不及待地夹一块先尝尝,喜欢吃肉,却从不吃一点儿肥肉。这时,母亲就会小心翼翼地用一只筷子夹住肥肉和瘦肉之间,再用只一筷子象吃西餐时用刀把它割下来一样。然后,把肥肉放进自己嘴里直接咽下去。母亲不断地把肉夹给我,而自己一块都没吃,有时我也会把肉夹给她,可母亲却笑着说:“你吃吧!”就这样母亲又夹给了我。

母亲的学问不多,她从来没有辅导过我的功课。她常常为此感到自责。我并不怪她,因为她给了我太多的爱。母亲没有华丽的言语,她的每句话都很朴素,但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让我懂得许多做人的道理,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

我说母爱似水,是因为母爱无边,似海般辽阔,却比海深远;母爱就像那海般沉静,即使心中波涛汹涌,也不向儿女表白,当紧要关头,母爱犹如排山倒海的巨浪,用生命捍卫所爱,这就是母亲、母爱!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