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多彩深秋

2019-01-04 10:15:55

周末,我和朋友们去马陵水库踏秋。

马陵水库藏在群山中间,像镜子一样映着蓝蓝的天和空中的白云。远远望去,山好像并没有什么非常明显的变化,还是那么苍翠。只是有些地方光秃秃的。

只有和山更近些才能感受到它的变化。那漫山的树啊,叠翠流金!微风吹过,翻起一片金色的波浪。山路两旁的草也都枯黄了,路过一大片草场,远远望去竟也都泛着同样的黄,显得是那么地整齐。

再往山里走,有些树似乎已经准备好过冬了。落叶掉在地上好像给山坡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地毯,踩上去窸窣作响。树枝上仅剩下零星的几片叶子,在萧瑟的秋风中摇曳着,发出沙沙的轻音乐。就连水库里的甲鱼都感受到秋天来了,它们可能觉得水里太冷,就爬上岸来,懒洋洋地享受着它的阳光浴。我们找来小树枝戳它,它就散慢地、爱理不理地挪动两步,继续晒它的太阳。我想搞它的恶作剧,于是重重地戳它好几下,哈哈,它这才连滚带爬地回到水里。

最美的莫过于满山遍野的柿子树了,给山坡披上一片片彩衣,它们或者一个个单独挂在枝头,像一只只小红灯笼,或者几个凑在一起,把树枝都压弯了。有橙色的,有黄色的,还有黄中泛着的,色彩斓斑,给深秋增添了几分鲜亮。

深秋,不但有苍翠的松柏、金黄的银杏叶子、还有橙黄的柿子,更有清澈湖畔的嬉戏和湛蓝天空下的欢笑。这一切都让人留恋忘返,给我留下美好的记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