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遇见

2019-01-04 10:18:13

人的一生,会遇见许多的人,但能铭记于心的,不多。

从出生的那天起,我们先遇见了父母。父母教会了我们说话走路、写字……我们也不会想什么烦心事,因为当时认为父母能解决一切事情。遇见父母,也就遇见了爷爷奶奶和姥娘姥爷,做一件什么事,即使是很小的事,也会被夸奖。那时,我们感受到被夸奖的自豪。

上幼儿园了,我们遇见了同学,明白了同学的意义,那时的同学,只不过是一起的玩伴,不会在一起学习,只会在一起游戏。遇见了同学,也就遇见了老师,老师让我们注意安全,教我们一些基础的知识,当时也没在意到学习的重要性,只是随着老师读一读而已。那时认为老师只是教一些字和陪孩子玩游戏。

上了小学,也就会遇见一些新的同学,小学的同学不再是只在一起玩耍,更多的是在一起学习。小学的老师,也不会像幼儿园一样陪孩子玩游戏了,上完老师要上的那节课,老师就回自己的办公室,留下的,是一些作业和作业本,让我们重新认识了老师和同学,也遇见了考试。我认为考试是巩固一下学习的知识,考得不好也就是掌握得不牢,让我们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

上了小学,也就有了朋友。朋友,就是和我们一起学习和玩耍,当时的朋友,只是玩到一起去,就成为了朋友,也没有想到朋友会给自己带来多大的影响。朋友并不是认识了就成为了朋友,朋友在一起,就遇见了快乐。但每个人不一定都有值得相信的朋友。

上了初中,就不会像小学一样轻松,更不会遇见更多的人,因为大部分时间是让我们遇见了很多新的学科的新的知识,因为韩愈说过:“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们已经认识到学习很重要。遇见的同学减少了,遇见的老师变多了,老师会让我们轻松地理解知识,这样也就遇见了更多的知识。

遇见,丰富了我们的生活经验,使我们更加深刻地体悟生命的美好。遇见,也许是因为相聚才有的吧,感谢遇见,也感谢我遇见的人。

目前,我已经遇见了父母、爷爷、奶奶、同学、朋友、老师……是他们改变了我,促使我更好地成长。开始,我像刚萌发的嫩芽,由父母保护,现在遇见的每一个人都为我浇上了一些水,我长成了粗壮的小树。

感谢我遇见的所有人,不管给我带来的,是伤心还是快乐。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