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宁夏大学启动民族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

2019-01-08 09:39:45

记者7日从宁夏大学获悉,宁夏大学将全面启动民族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

据了解,民族学是社会科学中一门独立学科,是以氏族、部落、部族、民族等人们的共同体为研究对象的学科。民族学是中国历史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宁夏大学民族学研究注重中华民族历史视域,经过多年成果积累,在全国享有较高学术声誉,目前正在冲刺国家一流学科目标。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宁夏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近日又针对宁夏大学民族学“一流学科”建设做出专门指示。根据指示要求,宁夏大学的民族学学科群将对标全国相关高校民族学学科水平,立足优势、理清思路、明确任务、突出特色,以民族学作为牵头学科,以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中国史、旅游管理等为作为配合学科进行建设。学科群建设将切实对接自治区有关产业需求,树立重构理念,建立协同机制,跨学科、跨学院、跨行业、跨地区组建学术与研发团队,联合攻关。

西夏学研究院院长杜建录表示,民族学是宁夏大学的特色优势学科,从历史学的角度研究民族学,是宁夏大学民族学一大特色,更是其优势所在。从历史的角度来研究民族学,能真正的解决民族学很多问题,因此,宁夏大学的民族学研究也是国内外高校重视与交流的学科之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