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年少有梦,青春无悔

2019-01-08 14:42:56

“我有一个梦想,就是……”这一种句式在过去的某段时间内格外的流行。是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理想,理想是一对打火石,只有不懈努力才能擦出成功的火花。

我是闻着颜料的味道长大的。母亲曾是一名仅靠卖画为生的画家。颜料的味道你闻过吗?是刺鼻而又苦涩的,常伴着门外桂花的香味飘入窗中,虽然不好闻,却是在告诉我,家到了。或许正是因为这样,才令我格外眷恋它的味道,并不可遏制的爱上了画画,它所描绘的就是我童年的全部记忆。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画家。

没有理想的人生是乏味的,没有理想的人是空虚的。我想,所谓的理想就是人们苦苦思索的人生的意义。我喜欢画,所以相当画家,并不因为它的就业前途等客观因素,相反,它的前途可能一点也不好,但我还是喜欢它,并且不可动摇。这样单纯而坚定的东西,才能称为理想,才值得为之奋斗。

每幅画都有着自己独一无二的灵魂,而画家,只是将它描绘的中介者,而想描绘出来并不容易,也许一个画家穷其一生也完成不了画所给予他的任务。

现在,画也给了我任务,我需尽己所能,去奋斗终生,有了理想,就是有了方向,它宛如一颗散发着莹莹之光的明星,是星河中最璀璨的存在,指引我等向前。是我的动力之源。当我在一张张黑白无声的素描稿中穿梭,所有绚丽多彩的颜色只是徒劳,全都黯然失色。这种枯燥乏味的黑白调却是我的日常调子,这是黎明前的黑暗,是不得不每日奋力完成的基础!

现在的我正值青春年华,有什么理由不去为自己的理想,去发奋学习,去放手一搏?青春是盛开在我们人生中最娇艳的花朵,需用血汗浇灌,用辛勤呵护。只会空想的人永远不懂得起身披荆斩棘,为成功开路。青春是一项宝贵的财富,因为我们年轻,可以大胆选择自己的人生之路,为实现理想去燃尽自己的最后一丝热情甚至生命!这样努力奋斗的青春,才能无悔。

年少有梦,青春无悔。我只希望能够发奋学习,带着一身非凡的画技:在绿野山林间,在黄沙海岸边,在任何我想画的地方,沏一壶美茶,悠悠闲闲地拿起画笔,绘尽人世间的风华美景,人情真意。笔锋停顿间会想起我早已逝去的青春,带着一笔哀伤和悼念,却无悔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