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成长是逼迫自己主动的过程

2019-01-08 14:53:51

“成长是逼迫自己主动的过程”这句话,是我在一部综艺节目里找到的,说这句话的人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她就是演员江疏影。

江疏影一直以来给我们呈现的形象是在电视屏幕前各种各样的角色,确实很让人称赞不已,可你们确不知道她绚丽多彩的背后有什么样的故事。

她属于上戏的学生。毕业后,她同班的同学都走向了演绎这条路。比如:陈赫,郑凯等等。唯独她一人没有第一时机选择走上这条道路,而是去了英国留学。那时候的她对英国留学充满了无限的幻想,可到了那里她才发现一切是那么的不切实际。就是语言障碍。在国内所有小小的事物在英国却被无限的放大,放大。导致她连入学考试的试卷都看不懂。于是她开始拼命的学英语,开始不断的练习,训练听觉,还为了方便让自己的口语变的流利些去当了服务员……在这期间,她愤怒的把一本英语雅思的书给撕了,然后就在那不断的哭,哭完后又一张一张的粘回去,然后重新逼迫自己去写。之后得到的结果就是她的英语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然后前不久还在给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当翻译。

于是我联想到了当今社会中的我们,我开始沉思,我的脑子里开始有很多很多的在问题围绕着我。发现,我并没有很好的尽心尽力,去完成一个学生的职责,同时也没对我自己负责。

我觉得自己还真的差的很远很远。以前的课堂上,我没有逼迫自己去百分百的凝聚注意力的去听讲,还有在生活中,我依然没有全然的去逼迫自己复习,巩固。这是我一个很过意不去的一个点。

相信有很多人曾经会有一个举止,就是哎呀我今天搞了学习了,可是我想看电视诶,算了算了,明天再搞一天的学习,加把力。结果明天还是一样的结果,然后会有所报应。这就是没有逼迫自己去学习的下场。反而如果我今天逼迫自己牺牲一到两小时玩的时间去搞学习,那么一段时间后成效自然而然的就显现出来了。

我只觉得自己还真的不够努力,因为这次的寒假期间我有很多控制不住自己的时候,包括有一两天的进度会很慢,我会很着急,但我却无动于衷。而现在我想去逼迫自己,逼迫自己完成今天所对应的进度,甚至超量,因为只有这样我才有成效,我才能进步,我才能不用天天低头,畏畏缩缩。

学习本就是件刻苦的事,不经历风雨就难看到彩虹,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不懈的努力,成长是逼迫自己主动的最佳时期,所以现在有的曲折,困难都是必要的,因为这些困难让我们上了一步阶梯,一点一点的走向顶峰,走向成功的彼岸。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