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沟通

2019-01-08 14:54:29

家人因为沟通,相亲相爱;伙伴因为沟通,亲如手足;师生因为沟通,相互理解;人们因为沟通,彼此和睦相处……可见,沟通是人与人之间的桥梁,正因为有沟通,世上才会变得如此美丽。沟通是人类交往最好的途径,沟通使彼此之间更和睦。

上了中学,我的语言不像小时候那么多了。每次心中有烦恼,我都不想说,宁愿埋藏在心中。随着我的长大,我和妈妈的沟通少了,好像我和妈妈变得陌生想来,觉得自己已经不再是妈妈以前的乖乖女。我没那么听话了,每次妈妈说了令我不开心的话,我不由自主地顶撞。当时觉得不服气,后来一想,是我伤了妈妈的心,我一个人在房间里痛哭,嘴里默念着:“妈妈,对不起!”这句话我独自说了上百上千遍,我才觉得心里好受些,但我始终没有对妈妈说出口。

起先,我以为妈妈生气了,从此不再理我了。人们都说“子女是父母和希望”,我听到这作句话感到惭愧极了。我觉得是父母给了我希望,而我有时去令他们失望。妈妈,我从小就很听您的话,就在那次我顶撞了您,您一定觉得很难过、伤心了吧。妈妈,您放心,我从现在一定会听您的话!我妈妈晚上下班回到家,妈妈总会累得腰酸背痛,我的泪水就在眼眶里不由地流出来,我忍住了。我笑着跑过去,说:“妈妈,我帮你捶捶背,您坐在这里休息一下。”妈妈说:“还是女儿最贴心!”我看妈妈头有一根白头发,我震惊了,妈妈为了我们日夜操劳,我的泪水只能住肚子里咽,我好难受。

现在我理解妈妈了,我有了心事就跟妈妈说,和妈妈一起解决,时间长了,反而我觉得妈妈才是我的依靠。妈妈的爱是伟大的,她为了子女而奋斗一生。我不由得想起了《世上只有妈妈好》这一首歌,这首歌满了爱的滋味。

沟通,使我和妈妈由不解而变得亲切。沟通,永远是解决问题的最好的方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