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与人共同成长的树

2019-01-08 14:58:13

树,在其他人看来,不就是自然的一种景物,不就是用来装点大地的一种植物,不就是春天抽出嫩芽,夏天偶尔也开几朵花,秋天枝叶枯黄,冬天忍受寒冷的一种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植物吗?有些人还认为树是草的未来,是可以用来装点的饰物。而我对于树怀有一种深深的“相见如故”的感怀。

在我看来,树的成长过程就是我们人类的成长过程。

在它还是小树苗的时候,同样需要我们人类的照顾,在快要进入寒冷的冬季时,那些种树人就会一铲子加一铲子地用土将它们覆盖起来,过了冬天,种树人就会小心翼翼地将它们从土中挖出来。就像我们人类小的时候,冷了,母亲或父亲就会帮我们添件厚的衣服,热了,父母就会提醒我们脱掉那层厚厚的外套。小树苗在成长过程中,需要我们的浇灌和施肥,落到地上,需要我们将它扶起,使得它根深蒂固地在大地上成长。我们在成长的作文http://Www.zUoWEn8.coM/过程中也需要父母在家里的教导,老师在学校教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做一个有用的人,当我们误入歧途时,父母和老师就会帮我们走入正轨,即使旬说的话有些刺耳,有些重,我们也应当认真地听。

树也是有感情的,它们懂得知恩图报,它们会还给种树人一棵高大茂盛的大树,给予他们在炎热的夏天那一丝一缕的清凉。作为像树一样的我们,我们应当努力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可能会因为处于青春期,而产生叛逆、逆反的心理,会处处顶撞父母,在一些事情上有自知的小看法,小意见,我们应当将它们正确地向父母和老师诉说,不要认为自己已经吸收了阳光的照耀和雨露的滋润而成为真正的大树。

我们在心中应当时常谨记:小树在大树眼里永远都是小树,大树在怎样地比你这棵小树大。你在大树的襁褓下快乐地成长,不能忘记大树对你的培育之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