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从红里走来

2019-01-09 14:26:12

每个周一,挤满人群的操场定会发出唱《义勇军进行曲》的声音,此时我定会大声歌唱,我会细细感受它激昂的曲调,聆听这曾带领四万万群众脱离苦海的歌曲,你别问,这是为什么。

我自小就生长在一片红之中,所以家里也经常播放着红歌曲,爷爷也常常把我搂在怀里,讲述着农民解放斗争与毛主席的一些相关事迹,我却无耻的常常熟闻无睹,甚至不屑一顾——心也飘飘然飞到九霄云外了。

后来,那年,我入了学,我便慢慢咀嚼起那些略有意味的课文起来,发现里面竟有着革命先烈的故事,当时我还天真的以为此书就是爷爷所著,为何内容总大致相同,甚至雷同呢?真该好好反省一下自己的“生在红中不知红”的态度了,看啊!每次迎风飘扬的那五星红旗,是五十六个民族铮铮铁骨的象征,同样,它以某种方式陪我度过了童年。

胡锦涛同志在一次G20峰会上,看到地上竟有一面五星红旗,他弯腰了,在千万观众与记者面前弯腰拾起了那面代表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他不愿自己亲爱的祖国受到践踏,引得网友感慨颇深,一个屈身向下的动作,带来的是扬眉吐气的自豪。是的,主席都能对国旗有所敬仰,我们是否能更尊敬一下那些先烈们,更能认真学习,向着党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

红旗依旧飘扬着,昔日的孩童也已长大成少年了,他已经拟好了今后的人生方向,他要继承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强意志,也将继续为着祖国做出贡献。

她——指引着我成长前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