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的中国梦

2019-01-09 14:29:45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祖国的梦。而我作为中国人,同样有着这样的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管我的梦想很遥远,但是,有哪一个中国人会怀疑我的梦?虽然我的力量微不足,但是,我的梦想的力量是无比强大!

重翻历史,我们无一不对古老的中华民族感到自豪。我国的火药,传到了欧洲,发展成了现如今的炸弹;造纸术传到了世界,充分表明了人类现代文明的加快的步伐。可是,有辉煌的过去,也有落魄的过去。在近代中国遭遇了西方列强的侵犯,先是鸦片战争,然后是八国联军将圆明园洗劫一空,放火烧了举世闻名的圆明园;再是,中国与日本的战争,南京大屠杀令人心头一颤。但是,我们没有自甘坠落,我们团结一致,在党的带领下取得了革命的胜利,中国不再是当时的“东亚病夫”。

改革开放40年,也就是现今2018年,中国在经济、军事等方面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就。中国跃成为了世界第二经济强国。没有人瞧不起我们,更多是外界对中国的赞美。现如今,经济发达了,生活水平提高了。我们要不忘初心,使中国更强大、更加繁荣富强。我作为一名小学生,不能给国家带来什么。但是,我坚信,只要好好读书,就能像钱学森那样为祖国贡献出力量,哪怕是一点点力量。

我的中国梦,是这样一幅画面:仰望天空,天更蓝了;看着河水,水更清了;抬头望着森林,森林更绿了。走进任何一个城市,随便一看,不是高楼大厦就是迷人的风景。走进大街小巷,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没有纠纷,到处都是一片和平的景象。汽车不在排放废气,因为汽车是太阳能汽车,空气不再是令人作呕的,而是十分清新、令人心旷神怡的……

我们有很大的毅力,也没有伟大的目标,我的梦想单纯得很——未来的中国会更好!只要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明天的景象会是全新的、更好的!

我的梦——中国梦,让我们为实现梦想而奋斗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