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好家风伴我成长

2019-01-09 14:30:10

家庭是田,孩子是田里的禾苗。好的家风如雨,润物无声,时刻滋养着我们。小禾苗在甘露的润泽下,健康快乐的成长,我们在好家风的陶冶下茁壮成长。

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国法规范着我们的言行,家规指导着我们家庭成员的言谈举止,好的家风由父传子、子传孙、子子孙孙耳闻目染、相濡以沫,代代相传、持续不断,陪伴了一代人,启迪下一代人,造就代代人。

我们每家每户都有自己的家规、家训。

每次吃饭时,爸妈都会告诉我们:客人、长辈先动筷、.吃饭不狼吞虎咽、嘴巴不吧唧、不大声说话、不挑食、不浪费……

爸妈不仅用话语教导我们,还用行动为我们做好榜样。

爸爸是个正直善良,乐于助人的人。每当有人遇到困难时,他总会伸出援助之手。记得2008年汶川大地震,爸爸从电视上看到,灾区人民没饭吃、没地方住、没水没电、他毫不犹豫地捐上一千元,他告诉我们: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只有大的家,安定繁荣,小的家,才能安稳和平。别人有难,人人伸手相助,共同克服困难。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变成美好的人间。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老师就像我们的父母。他们不仅教我们知识,还教我们如何做人。老师的谆谆教导使我们懂得要做一个坚强勇敢、富有知识、有责任、有目标的人。尊敬师长是我们好家风的一部分。我们家就是如此:爸妈总是热情地与老师打招呼,每个教师节他们都会发个微信向老师祝贺……

这就是我们家的家风,我们的家文化,她犹如一本宝典,让我懂得许多道理,她犹如一盏明灯,指引着我前行,她犹如甘露陪着我长大,让我懂得如何做人。我们将把她传承下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