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祖国颂

2019-01-09 14:31:59

小时候,妈妈说:祖国是一幅风景秀丽的画。瞧:画上有雄伟的长城,有奔腾的长江黄河,有白雪皑皑的珠穆朗玛峰,有美丽富饶的西沙群岛,更有被誉为“东方之珠”的香港和日月相映的宝岛台湾……

上学后,老师说:祖国是一本厚厚的书。看:书中记载着许许多多真实的故事——从盘古开天到唐宗宋祖,从“四大发明”到《本草纲目》,从“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书中更记载着那些不该忘记的耻辱:《南京条约》割让香港,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东亚病夫”的绰号,“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招牌……一页页、一章章催人泪下,写尽了华夏民族的心酸与屈辱。然而,祖国更是一本奋起抗争的书。从林则徐虎门销烟到孙中山辛亥革命,从八年抗战到新中国诞生,从改革开放到载人航天飞行……中华儿女砥砺前行的故事令我们深思,更令我们团结一致、奋发向上!

如今我说:更多时候,祖国是一个家,一个拥有56个兄弟姐妹的大家。祖国就像一位慈祥的母亲,敞开宽广无私的胸襟,哺育着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她令多少海外游子魂牵梦萦,归心似箭。听!松涛阵阵、海浪声声,那是海峡两岸同胞盼统一的急切呼唤。“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思结束了祖国母亲的百年相思,饱受离乱之苦的游子——香港和澳门,终于重返家园;“神舟”系列飞船相继成功,并实现了航天员的“太空漫步”;“嫦娥奔月”更是圆了我们的飞天梦!“纯中国血统”的“复兴号”诞生、“无人驾驶”地铁上路、长征五号“王者归来”……这一个个奇迹让华夏儿女无不欢欣鼓舞,祖国的兴旺繁荣已经尽显世人眼前,综合国力迈上新台阶。如今,龙的传人终于昂首挺胸,甩开步子奔小康!

祖国啊,母亲!40年,承载着多少荣光与梦想;40年,流淌着多少青春与故事!今天,您的13亿儿女正意气风发地走在社会主义康庄大路上,走向繁荣富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