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规则

2019-01-09 14:34:34

大家好,我是规则。你们可以在生活的各个方面看到我的身影。简单地说,“规矩”和“法则”等都可以成为我的同义词。说起来,我存在的历史可长啦。中国古代的哲人就有“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之说,可见从很早的时候开始,人们就已经认识到了我的重要性了。

很多人都认为我长得冷冷冰冰硬硬邦邦,既不像快乐温暖明媚,又不像友谊甜美动人。有时候还像个独裁者,束缚着大家的行动,让人不快。可是我也是为了你们好呀!君不见,河中之水冲破堤坝的束缚,获得了自由,却因为违反了它流淌所必须遵从的规则,而造成了水涝。最后的结果是,人类遭受了重大损失,而四处漫溢的水被蒸发,平静的小河不复存在。可见,生物要遵循自然的规则。

人类是自然界最为智慧的高等生物,当然也要听我的话了。什么?不听?这怎么可以!你知道现在的金融危机是怎么来的吗?众所周知,是次贷危机引起的。那次贷危机又是怎么来的呢?因为美国房地产过度开发,银行放出的贷款过多,超出了限额。泡沫经济的出现就是因为违背了市场运行的客观规则。不听我的话,所以现在世界经济都处于低迷状态,好些国家政府都濒临破产,失业人员成倍激增,政局又开始动荡不安了。要不然,日本也不会这么快又换首相了,奥巴马也不用整天都在头疼为什么有那么多公司在等待政府救助了。这说明了什么问题?无论你有多聪明多强大,该听的话还是要听的,要遵守的规则还是要遵守的。

如果遵守规则又会怎样呢?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一直遵守市场经济运行的规则,现在已然以大国身份重新崛起;娃哈哈集团一直遵守竞争规则,重视质量,才会成为今日中国首屈一指的国有品牌;运动员遵守比赛规则,在赢得比赛的同时,也获取了观众对他们人格的肯定……

这样的事例真是太多太多了。美国作家马克·吐温曾经说过:“你只有获得了好的胃口才能有好的身体。”大家要是想要成功,必须要遵从规则,了解行动的先决条件,才能锁定正确的方向,窥测到先机。

说了这么多,大家应该对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了吧?希望大家把我当成规范你行动的朋友,而不是束缚你自由的独裁者。让我们一同快乐地相伴而行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