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脑袋大,脑癌风险也大

2019-01-10 11:25:03

很多人认为“头大聪明”,但权威期刊《神经肿瘤学》刊登的挪威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脑袋大的人,罹患脑癌的风险也相对更大。

一些研究发现,人体器官越大,患癌风险越大。照此推理,脑袋大的人,患脑癌几率也越大。为弄清这一看似荒谬的科学问题,挪威科技大学研究员霍维格·费林及其同事对数千名挪威居民的健康数据和血样展开了研究。这些数据包括2007~2015年接受恶性脑胶质瘤手术的所有患者的相关情况。与健康人群数据进行对照分析的结果显示,男性患脑瘤的几率比同龄女性高出70%,而男性的大脑容量通常大于女性。研究人员进一步分析头部体积大小后发现,相对脑袋较小的女性,脑袋较大女性也相对更易患脑癌。费林博士分析指出,大脑容量越大(大脑袋),意味着各类脑细胞越多,细胞分裂的可能更大,出错并导致癌变的几率必然随之增大。▲ (金 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