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别再误信:喝醋不能洗血管,三件事才是硬道理

2019-01-15 16:01:55

我们会听到很多民间关于畅通软化血管的各种神奇偏方,特别是老年人总觉得偏方是老一辈流传下来的招数,多半是有奇效的。然而,真正的维护血管正常健康始终离不开科学的方法,久而久之的跟随民间偏方不仅得不到有效的改善,时间长了可能还误了好时机。

喝醋能软化血管?

大家都知道我们平时用的食用醋的成分是醋酸,一般仅作为调味品进行少量的食用,那么人的血管本来像一条通透的管子,血液永不停歇的往前流动,经过长年累月的积累,逐渐产生了一些杂质,堆积阻挡在血管里面,而我们的常识中总认为醋具有软化的作用,这其实是一个误解。

醋酸并不能溶解血液中的物质,同时也不会对血管中活动的脂肪产生溶解的作用,故而醋酸并不具备改变血液酸碱度的能力,也不能软化血管,殊不知经常喝醋还会对食道和胃粘膜产生较大的刺激,长期喝醋会造成食道的灼伤。

还有一部分人同样听取了民间的偏方,不直接喝醋,而是把鸡蛋浸泡在醋里,进食醋泡鸡蛋来进行血管软化,那一招难道有用吗?

这里我们同样要让大家明白,血管硬化实际上是血管里面的粥样斑块形成,使血管的弹性降低了,从而演变成我们看到的血管不通顺等病症,而吃醋泡鸡蛋根本不具备软化血管的科学依据,特别对于胃溃疡及胃酸过多的人反而带来坏处。那么真正既科学又能起到畅通软化血管的方法有哪些呢,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科学软化血管的方法:

1、饮食方面

虽然大多数的病症都离不开对饮食的要求,但血管病尤其要注意饮食。请记住绿色蔬菜要多吃,蔬菜无油脂清润肠道这个道理大家都懂,所以多吃蔬菜一定会对血管有好处。其次可以食用一些对于疏通血管有帮助的,比如红薯,大蒜,黑木耳,山楂,茄子,洋葱等,平时可以吃上几颗大枣,也是保护血管的好东西。

还需要少喝酒不抽烟,烟和酒基本是百病的头号杀手,改掉这两个习惯,就等于能让血管轻快的多工作几年。最后一个是控制好三高,能影响三高的饮食请一定要注意,血管很喜欢和三高做朋友,一旦有什么事,就会一起来,所以避免三高的造反,平时也要适当吃好药。

2、适当服用药品

目前针对血管病或提前预防血管病的保健类药物或处方药,只要是正规医院开出的都有明显的效果,但一定要遵医嘱进行服用。药物不宜过多服用,要知道药物沉淀在血管中的残留物质,是堵塞血管的很直接原因,平时的时候服用一些保健类的就可以,仅作为调理或预防,所以要科学的降脂,降糖和降压,这样能稳定血管斑块的形成,控制病情的恶化。

3、动一动更畅通

以上两点都在吃方面下功夫,最后一点要在运动上注意了。这是有研究显示的,血管比较怕不动,正如我们所知道的,当你动起来的时候,全身血液会跟着加速起来,那么血管里的血液在你动候就会跟着你一起冲破一些障碍,变得勇敢坚强起来。

每天花上半小时的时间,走路,自行车,游泳,慢跑,爬楼等都是提高血管年轻化的好方法,适度的运动,无形中就是帮助和保护了血管。

除了以上这些方法,当然如果超过60岁的老年人,应该重视血管堵塞现象,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看看血管的弹性或者是否存在硬化等迹象,定期检查才是预防病症发生的措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