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人社厅全面打响治欠保支攻坚战

2019-01-17 10:03:51

本报讯(记者 魏建军)近日,记者从陕西省人社厅了解到,在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陕西省召开了电视电话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该省农民工工作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会议要求陕西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会议重要指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全国会议部署,带着温度全心全意为农民工做好服务。要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扩大农民工省内就业容量,建立创业孵化中心和创业服务平台,支持农民工自主创业和返乡创业,同时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劳动技能,推动农民工实现再就业。要坚持多措并举,解决农民工平等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问题,用心用情解决医疗保障、子女入学、住房保障等农民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要加强督查问责,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快速高效查办农民工工资拖欠案件,推动欠薪问题和存量案件动态清零,确保农民工按时拿到工资返乡过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