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乾县周城镇:党建引领促发展 乡村振兴添活力

2019-01-18 14:36:00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 通讯员张军齐)2018年,乾县周城镇党委结合镇域实际,突出党建引领,促进产业发展、精准扶贫、招商引资、基层治理等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有力地助推了乡村振兴。

大力推动产业发展。周城镇引进的绿天源养殖项目完成投资30万元,生猪存栏已达2万头;森淼天精菜种植基地及精准扶贫产业示范基地完成土地流转800亩,吸纳贫困户83户 304人次;农业综合开发完成渠道衬砌25公里,埋设输水管道25公里,修复抽水站1座,新打机电井9眼,配套输变电线路7公里,硬化田间道路27公里,新建高效示范田2000亩。投资700万元的润祥冷库果蔬储运扩建项目,建成2000平方米果蔬分拣大棚。全镇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600万元。

狠抓基层社会治理。周城镇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排查问题4大类15个,解决13个。对境内企事业单位、超市、加油站进行逐一检查,排查出隐患2处,整改1处。同时,该镇组织开展“十九大”报告、道德模范进村巡回宣讲2次。对28名好媳妇、好公婆、五好家庭进行了表彰。

打好脱贫攻坚硬仗。周城镇把脱贫攻坚与基层党建相结合,实现党的建设和脱贫攻坚“无缝对接”。召开动态调整民主评议会,对标“两不愁 三保障”,对82户273人进行逐户评议、公示,全面完成整改。落实178户自主产业帮扶资金45.807万元,为284户加入园区贫困户发放入股分红8.52万元;落实33户金融贷款资金95.5万元,12户危房改造已全部建成。

强化干部作风监督。周城镇深入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农村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坚持每周三集中学习,对查摆出的问题,扎实进行整改。共办理违纪案件5例,批评教育党员干部6名,诫勉谈话1名。推荐3名成绩突出的村副职干部列入村委会主任候选人,由村民依法选举,对2名工作滞后的村支部书记进行了劝退,形成了风清气正的工作局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