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拼多多平台出漏洞 一夜损失千万

2019-01-21 09:42:18

原标题:拼多多平台出漏洞 一夜损失千万

昨天,拼多多网站出现重大BUG,用户可领100元无门槛券。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称“有大批用户开始‘薅羊毛’,一晚上200多亿都是话费充值”,甚至有人开始推测,此举将导致拼多多面临破产风险。对此,拼多多午间发布关于“黑灰产通过平台优惠券漏洞不正当牟利”的声明,承认优惠券漏洞导致被盗取数千万元平台优惠券,但否认了损失“200亿”的网络传言。

声明称,有黑灰产团伙通过一个过期的优惠券漏洞盗取数千万元平台优惠券,进行不正当牟利。拼多多已第一时间修复漏洞,并正对涉事订单进行溯源追踪,同时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涉事黑灰产团伙予以打击。 从网友晒出的图片看,此次100元无门槛券全场通用(特殊商品除外),有效期一年。有网友表示,凌晨3点多被同行“喊醒”,让来拼多多“薅羊毛”,“只需支付4毛钱,就可以充值100元话费”。于是,大量网友上线以此方式充值。从截图上看,有网友一晚上充值中国移动百余次,每次为100元,话费0.4元。

昨天上午9点,拼多多官方紧急将优惠券的领取方式全部下架,之前领到未使用的优惠券也被全部下架,这也引发部分常规用户的不满。拼多多方面透露,优惠券最终还能追回不少,实际资损大概率低于千万。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