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中国英语能力标准接轨国际考试

2019-01-22 10:50:30

近日,教育部考试中心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联合发布雅思、普思考试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对接研究结果,标志着中国英语语言能力标准与国际考试接轨。

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是首个面向中国学习者的英语能力标准,将中国学习者的英语能力从低到高划分为“基础、提高和熟练”3个阶段,共9个等级。将雅思或普思分数同量表的具体能力要求对应起来,有多方面积极意义:中国的教育机构可以据此制定清晰的英语能力培养目标,并改进教材和教学方法;考生通过找到分数对应的量表等级能力描述语,可以分析自身优势与不足,确定英语学习方向;学校招生或单位招聘时,能以此确定所需英语能力对应的英语分数,明确人才选拔要求。

“此项研究结果可以帮助中国学生和成绩使用者更好地了解国际考试的要求和成绩含义,提高学生的英语能力,推动以评促学。”教育部考试中心副主任于涵表示。

据介绍,以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为基础的英语能力等级考试正在研发中。  (记者赵婀娜)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22日 12 版)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