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勉县圆满完成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考核指标

2019-01-22 09:36:18

本报讯(记者 王亮 通讯员 成开星)2018年,勉县县委、县政府按照年初市上下达的市考县大气质量考核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安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抓落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和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推进铁腕治霾、科学治霾、协同治霾。

在县委、县政府的统筹安排和坚强领导下,在县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紧密配合和共同努力下,2018年全县共清理取缔小煤炉232个;累计安装餐饮油烟净化装置417家;使用清洁能源餐饮经营户达到430家;取缔不符合要求的烧烤摊点15家;淘汰高污染排放车辆96辆;对城区符合扬尘治理要求的建筑工地悬挂绿牌17个;督促11家汽修喷漆房及1家印刷厂安装了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设备;全市率先完成2018年加油站三次油气回收治理任务;主动淘汰落后钢铁产能,拆除了汉钢2号高炉,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59家,依法关闭取缔23家矿山、14家粘土砖、1家页岩砖厂、非法采砂场7家;冬防期间,督促30家重点涉气企业全部落实停产限产措施。通过以上各项铁腕治霾措施的大力推进,该县圆满完成了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各项考核指标任务。

根据省、市统计数据显示,勉县2018年优良天数居全市第六位,平川县第一位;同比2017年优良天数增幅位居全市第三;超市考县目标任务天数位居全市第二位;2018年1-12月空气质量改善程度位居陕南30县区第二位。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