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农业农村部:坚持"四个最严"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19-01-24 09:36:46

据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消息,1月22日,全国质量兴农推进会议在京召开。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在会上强调,农业农村部门要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增加优质绿色农产品供给为主攻方向,坚持“四个最严”,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在全国质量兴农推进会议上强调,坚持“四个最严”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图片来源:农业农村部网站)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一要对标“最严谨的标准”,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增加优质绿色农产品供给。二要对标“最严格的监管”,推进风险防控,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三要对标“最严厉的处罚”,用好法律武器,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四要对标“最严肃的问责”,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制。同时,要进一步强化监管制度机制和队伍能力建设。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春节及“两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统筹抓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等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