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孕期养生:这些营养素 减少妊娠纹

2019-01-24 10:19:57

妊娠纹是皮肤上生出的鲜红色、粉红色或紫色长条型斑纹,一般出现在腹部、大腿、胯部、臀部和乳房处,40%~90%的女性都有过长妊娠纹的经历,很影响美观。澳大利亚《幸福》杂志最近刊发文章,列出了6种可以减少妊娠纹的营养素。

蛋白质。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是人体内的重要蛋白质,能给予皮肤应有的强度、肤色和柔韧性。如果饮食中没有摄入足够的蛋白质,皮肤会更容易受到拉伤并且出现妊娠纹。因此要注意补充优质蛋白质(动物肉、蛋类、鱼类、坚果、豆类和奶类)来帮助改善肤质。

维生素C。维生素C在促进皮肤胶原蛋白的生成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能辅助皮肤组织复原和细胞再生,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能减少妊娠纹的发生几率。维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包括橙子、木瓜、石榴、鲜枣、辣椒、猕猴桃、柑橘、芒果和一些深绿叶蔬菜。维生素C对热很敏感,所以生吃或轻烹饪这些食物,有助于最大程度获取其中的维生素C。

锌。微量元素锌可促进结缔组织中的弹性蛋白形成,辅助预防妊娠纹。很多种食物中都含锌,其中含量最高的食物有牡蛎、贻贝、食草类动物肉、蛋类、鱼、奶酪、豆类、全谷食物。

硅。硅是一种对皮肤健康起着重要作用的微量元素,能促进胶原蛋白形成,使皮肤更好保持水分。如果饮食里缺少硅,皮肤就会失去弹性,增加生出妊娠纹的风险。孕期妇女补充足够的硅,可预防妊娠纹。燕麦是硅的最佳来源之一,香蕉、绿叶蔬菜、海藻、绿豆、草莓、荞麦片、芒果、芹菜、韮菜、芦笋、红萝卜等也是不错的食物选择。

健康脂肪。欧米伽3脂肪酸可预防和减少妊娠纹,保持皮肤润泽、柔软。欧米伽脂肪酸的最佳食物来源是油性鱼类(鳟鱼、鲑鱼、鳍鱼和沙丁鱼等),以及一些坚果。

茶多酚。茶多酚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能减缓胶原蛋白分解,帮助老化皮肤细胞再生。茶多酚在绿茶中含量较高,平时不妨多喝些绿茶。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