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丹凤蔡川镇脱贫攻坚迈出新步伐

2019-01-24 11:14:48

 西北在线讯( 樊利仁)丹凤县蔡川镇坚持把特色产业发展作为促进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精神脱贫“四扶五风六化”活动,全镇2018年完成了363户1279人顺利脱贫,贫困村蔡川村、油房街村出列。

去年以来,丹凤县蔡川镇紧扣减贫任务,严格对照“57”标准,以脱贫攻坚“四大行动”为突破,不断壮大产业发展,以“畜药苗矿劳,全镇抓核桃”的脱贫产业思路,突出示范引领,每个村都建设1到2个示范点,目前已建成形的有6个,全镇共发展养猪2.3万头,养鸡520万只,养牛2250头,各类药材4520亩,核桃建园314亩,绿化苗木482亩,劳务4213人。稳步实施设施项目,2018年贫困村小型基础设施项目12个,总投资383万元,已全部竣工,5个非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安全饮水项目已启动实施。全镇两房建设平稳推进,全镇2018年共易地搬迁189户754人,正在督促各户装修入住,完成危改任务135户,98户有能力的贫困户自行施工,37户由村上组织工队统一实施,目前全部竣工,达到入住条件。不断巩固提升示范创建,创建规模产业示范点蔡川村和留仙坪村2个,集体经济示范点蔡川村和留仙坪村2个、环境综合整治示范点3个、内生动力等示范点2个。全镇积极行动,创建镇档案规范管理示范点蔡川村和庵底村,贫困信息系统信息更新及时,按时上报工作进度信息、报表,贫困户档案卡册规范,帮扶措施精准,贫困户、贫困村识别、退出程序规范。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开展扶志扶智“四扶五风六化”活动,建立干部与贫困户及群众一帮一的扶志扶智机制,宣传脱贫典型,激发内生动力,组织县剧团文艺演出16场次,各村组织“四扶五风六化”演出12场次,表彰各类先进282人。通过扶贫夜校开展技能培训1250人次,刷写扶智标语、喷绘500多条,营造了脱贫先立志、致富靠自己的良好社会风气。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