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省政府系统办理的省政协提案已全部办结

提案者对办理工作和答复意见的满意率为99.9%

2019-01-24 15:08:00

1月23日,记者从省政协十二届五次常委会议上获悉: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交由省政府系统办理的提案共742件(包括与党群系统合办的30件),占立案提案总数的95%,目前已全部办结。提案者对办理工作和答复意见的满意率为99.9%。

这些提案分别由各设区市政府和省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以及有关中央驻陕单位共81个单位办理。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列入工作计划规划的共695件,占承办提案总数的93.7%;因条件限制短期难以解决或作为参考的共47件,占承办提案总数的6.3%。提案在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社会各项事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一年来,省政府系统积极创新提案办理方式,健全阅研、落实、反馈等工作机制,把提案办理作为了解社情、改善民生、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水平的有效途径,及时交办、开门办理、强化督办、主动公开,力求抓紧抓好、抓出实效,在推进相关工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记者 齐小英)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