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网络媒体走转改】媒体采访团走进成都科学城 推窗见绿是入驻企业员工福利

2019-01-24 16:36:00
 
 
兴隆湖畔成都科学城-菁蓉中心A区(图片由成都网信办提供)
 
  四川新闻网 成都1月24日讯(记者刘佩佩 摄影报道)推开办公室窗户,就能看到绿色植物和湖景。推窗见绿,是入驻成都科学城企业员工的福利之一。1月23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18年“新时代、新梦想”全国网媒新春走基层四川站活动在成都启动,“新时代、新梦想”全国网媒新春走基层媒体采访团来到成都科学城。

科学之城、产业之城、宜居之城、生态之城

1月23日上午10点,媒体团来到位于天府新区的成都科学城。在现场,媒体采访团记者编辑们纷纷被科学城周围的环境所吸引。科学城环兴隆湖而建,站在科学城规划馆所在的观景台一眼望去,兴隆湖的美景尽收眼底。据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局副局长黄磊介绍,成都科学城将环兴隆湖布局,目标是将其建设成为四川创新转型发展的新引擎、争创国家科学中心和国家技术创新中心。

成都科学城的建设在整个天府新区的发展中有着怎样的重要地位?据介绍,成都科学城将以中科院成都科学研究中心建设为带动,加快集聚一批科学研究机构,努力打造我国西部地区科学研究基地,大力推进技术研发、产品研发、成果转化和技术运用;以发展科技研发、先进制造、现代物流、高端服务、新兴金融等产业为重点,加快形成转型发展新动能,把成都科学城建设成为科学之城、产业之城、宜居之城、生态之城。

企业、项目纷至而来 创新科研成为主旋律

据了解,成都科学城环兴隆湖规划布局信息网络、生物医药、科学研究及应用转化、军民融合、国际合作、创意设计六大产业组团。黄磊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目前已经有不少企业以及项目落户科学城。其中包括两种方式:一类是直接入驻科学城的天府箐蓉中心,比如诺基亚全球技术中心、电信云计算中心、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成都分院等;一类是征地自建,比如北航西部国际创新港、中铁轨道研究院、中科院成都研究中心等。“随着各类项目和企业的逐渐进入和各项自建工程的完工,我们预估2018年,入驻科学城办公的人才将突破10000人。”黄磊说。

据黄磊介绍,成都科学城也是天府新区吸引人才的重要因素。为了留住人才,成都科学城在规划时就考虑周到,为这些人才的到来解了后顾之忧。“成都科学城在建设中合理布局配套用地,同步规划建设公共配套设施,规划学校53所,医院14座,文体设施21座,相应布局住宅及商业服务设施。让人才们工作之外也能过上宜居的生活。”黄磊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