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经常超过12点睡,身体会出现这10种毛病

2019-01-25 10:55:48

现代人们生活忙碌,白天忙工作忙应酬忙学习,总会有很少时候能够在晚上12点前上床睡觉,即使偶然一两天较为空闲,亦有人会被电子设备“绑架”,躺在床上就追起了剧、刷起了微博、朋友圈等等。等反应过来该睡觉的时候往往已经是深夜。这些人可能都不知道每天12点之后睡,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十二点之后睡带来的身体问题,你“中”了几个?

1.体重变得难以控制。

漫漫长夜、若睡觉太晚、晚餐的食物已经被消化完毕,饥饿感就会出现,这个时候减肥的大地“夜宵”就得以出场了。长期的晚睡加夜宵,无疑是减肥的大敌,肥胖的天使,体重便慢慢失去控制。

2.皮肤变差。

我们常说的“美容觉”,实在晚上的十点至凌晨两点。为什么我们要称这段时间为“美容觉”?是因为这段时间是身体内部调理的关键时期,若身体脏器在这段时间没有得到充分休息,毒素变化累积,长时间的熬夜使得体内的毒素通过皮肤表现出来,皮肤出现暗淡、干燥、失去弹性、甚至出现暗疮粉刺、痘痘等皮肤问题。

3.记忆力减退。

大家肯定尝试过晚上熬了夜之后第二天,精神不在状态,出现精神不集中、健忘、头晕、什么都做不好的状态。这是因为熬夜时使得大脑皮层活跃、兴奋过度,有没有得到充分有效的休息,第二天交感神经仍然处在休息状态所导致。

4.出现黑眼圈。

经过整个白天的长时间用眼,若晚上十二点之后仍然没睡、忙于工作、学习或是使用电子产品,均会导致长时用眼,影响眼正常的血液循环,长期的循环不畅导致血淤积于眼周,形成了我们常说的黑眼圈、眼袋。

5.导致眼睛出现视力问题。

出现近视一个原因是因为长时用眼,另一个是用眼方法的错误。有的人熬夜刷剧、刷微博、看书都喜欢在关灯后躺在床上进行。环境昏暗的灯光和躺姿压迫视神经,都是引起近视的重要因素,长期如此,会使原本近视的人度数变深,没有近视的人从此带上眼镜。

6.免疫力下降。

人体内细胞更新换代的高峰时间是在夜晚,熬夜会使得细胞的更新无法正常进行,久而久之身体抵抗力便下降,变得容易生病。研究显示,成年人若超过3天晚上睡眠时间不足七小时,免疫系统能力便可能下降60%。

7.内分泌异常。

夜间人体的生长激素分泌较高,晚上若睡得太晚,会引起内分泌系统紊乱,增加患糖尿病、女性月经不调等内分泌疾病。调查研究显示,患糖尿病的人群中,睡眠时间在5个小时以下的人群是正常人群的1.7倍,说明睡眠时间的长短在糖尿病的发生中具有影响作用。

8.心血管疾病患病率增加。

睡觉晚,心脏就需要“加班”,心肌细胞是无法修复再生的细胞,若心脏长时间超负荷工作,会促进心脏“老化”,增加心脏疾病的发病风险,同时还会引起高血压等心血管问题。

9.消化道症状。

人体胃黏膜细胞更新后期为平均2-3天,熬夜的时吃的宵夜,会促进胃液的分泌加重胃肠道的负担,胃粘膜受胃液长期刺激,无法得到完整的更新,长期以往,胃易发生溃疡,形成慢性胃炎。

10.失眠。

熬夜后的补觉,没有规律的作息生活,容易引起生物钟的紊乱,最终引起生物钟紊乱性失眠。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