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道路“白”改“黑”》

2019-01-25 10:55:53

曾何几时我家门前的道路上,开足马力的运输车欢快地奔跑着,轻巧的机械臂优雅地迎风舞动,就连平日里喋喋不休的搅拌机这时也发出了哗啦啦的欢笑声,人们忙忙碌碌的身影……一切是那么可爱!

仿佛一夜间,我家门前的道路焕然一新,一条宽宽的柏油路横贯东西,像一个朝气蓬勃的小伙子充满魃力。黑油油的柏油路面划着雪白的标专线——黑白分明,指向明确的红绿灯前,车流如潮,人流如织,井然有序。马路两旁的花草树木迎风摇曳,给人们带来了无限的青春活力。我和妈妈迎着清新的空气,悠闲地漫步在这条路上,感到无比的平坦舒服!既没有了往日的尘土飞扬,也没有了坑洼颠簸,甚至连汽车的喇叭声也让人觉得悦耳动听了。记得以前这是一条水泥路,裂缝坑洼断断续续,坐在拥挤的公交车内,车子一摇一摆,很不平稳,而车身后扬起一片尘土让人生厌。每逢下雨天,坑坑洼洼里积满了水。走在路上,稍不留神就会被溅得满身污水……不知什么时候起,这条窄窄的水泥路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了。如今道路“白”改“黑” 更是方便了人们的出行,而且成为一个文明的象征。

道路“白”改“黑”记录了时代前进的脚步!它不仅见证了家乡的腾飞,更折射出华夏神州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为家乡的发展变化骄傲,更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自豪!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