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和妈妈比童年

2019-01-25 10:58:53

和妈妈的童年比起来,我确实幸福多了。

在妈妈的童年里,可没有什么好吃好喝,据妈妈说,她小时候要逢年过节才能吃上几碗荤菜,平时都吃自家种的青菜;哪像我们现在随时可以吃得到好吃的,并且喜欢吃的菜。妈妈小时候很少有新衣服穿,一件衣服要穿到很旧,甚至补了好几回也舍不得扔,还经常穿别人不要的旧衣裳;而现在我们穿新衣服却是家常便饭。

妈妈还经常上山、下田。跟着外公到山上采草药,这是妈妈最开心的时刻。因为妈妈可以像一只自由快乐的小鸟,尽情享受着满山遍野的野草莓。不仅如此,一到夏天,她还可以约伙伴们去捡田螺、捉泥鳅。当然,妈妈也常常帮家里干农活,如:割稻谷、采猪草、砍柴……

妈妈说她小时候没有课外书看,那时能交得起学费就算不错了,她只看过几本“小人书”,还都是借来的,上面还配有插图;我们现在看的书可多了!我想看什么书妈妈立即给我购买,不仅这样,我还经常和同学们交换书看,尽情地畅游在书的海洋里……

和妈妈那个时代相比,社会进步了。妈妈的童年没有电视(只有有钱人才买得起)、没有手机、小学没有开设电脑课等。而我们赶上了好时代,不论生活和学习都是那么幸福,我们应该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努力学习,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