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式擦玻璃具

2019-01-25 10:59:51

“哇,妈妈,怎么站那么高呀!吓死我啊!”我放学回家,看见妈妈正在擦窗户了,她居然还把半个身子探到外面去擦,我看得浑身都起鸡皮疙瘩了。妈妈擦擦头上的汗珠说:“够不着啊,孩子。”我想:要是有个很方便的擦玻璃具那该有多好哇,妈妈就不用这么冒险了!

心动不如行动,说干就干!我先找了2块边长9厘米的正方形磁铁,又从废品堆和塑料袋各找到一个形状相同的塑料板,又向妈妈要了两块海绵。这时,妈妈不解地问我:“你拿两块海绵做什么?”我神秘地回答道:“暂时保密!”。

接着,我用剪刀把海绵剪成塑料板一样的大小。突然,我的手指一阵剧痛。原来左手的中指不小心被剪刀划破了一道很深的口子,鲜血像泉水一样,不断地从伤口涌出来。我急忙把伤口洗干净,然后把创可贴贴上。心想:原来搞科学发明那么不容易呀!伤口清理完后,我用双面胶把磁铁粘到塑料板上,再把海绵粘到磁铁上。我又从抽屉找来一根绳子,把它们连接起来,这是防止吸在外面的玻璃具掉下去,所以要绳子连着。

最后,我翻来翻去,找到了一个伸缩棒,既可以伸长,又可以变短,我把伸缩棒套在塑料板上。这样,我的小发明——天下无双的擦玻璃具就大功告成啦!

妈妈试用了一下我的新式擦玻璃具,效果挺好,她竖起大拇指说:“真棒,我的小小发明家!”我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看着自己的小小发明,我不禁想到了爱因斯坦的名言:若无某种大胆放肆的猜想,一般是不可能有知识的进展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