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延安黄陵铁警举行春运安保启动仪式

2019-01-30 09:52:22

本报讯(记者 杨勇 通讯员 孟亮)1月21日延安铁路公安处黄陵站派出所组织辖区各单位在黄陵南火车站广场隆重举行了2019年春运安保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开始,黄陵所所长刘万宣读了2019年春运安保誓词,并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安检队员,认真踏实做好春运工作,为“建国70周年”的首个春运献礼。随后,结合上级铁路公安机关提出的春运工作要求部署了本所的具体工作。全体成员在所长刘万的带领下,面对党旗进行了春运安保宣誓。站勤民警李文军、查缉民警张旭及宣传民警孟亮分别结合自身岗位进行了春运表态发言。启动仪式结束后,黄陵所还进行了春运安保反恐演练,针对火车站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特点,反恐处突小组分别演练了如何应对刀斧砍杀、投掷炸弹、纵火焚烧等典型警情,不但强化了民警对警械的合理使用,而且提高了民警对各种特殊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

据悉,此次活动是黄陵铁路警方“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系列安保活动之一,营造了浓厚的春运安保氛围,为保障春运期间辖区铁路运输铁路安全开了序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