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看鼻涕颜色 有助诊断鼻病

2019-01-30 10:41:36

有些人冬天总爱流鼻涕,这或许是一些疾病的征兆,应引起重视。其实,鼻涕颜色也可作为诊断疾病的参考。

  清水鼻涕

清水鼻涕最常见,有些出现于感冒初期,还有些是经常流清水鼻涕,而且不用擤自己就会流出来,遇冷空气时还会加重,这种情况多是过敏性鼻炎,对冷空气过敏造成的。

  白黏鼻涕

如果长期有白黏鼻涕,大多跟鼻炎有关。如果是突然出现白黏鼻涕,则要考虑支气管炎的可能。

  黄浓鼻涕

若是黄浓鼻涕,大多不会自己流出来,讲话的时候鼻子不通,有时候还会不自觉地往鼻子里吸,这种情况大多是鼻窦炎。有些还会出现前额疼痛,主要疼痛部位是两眉之间,因为这是鼻窦的部位,前额疼痛主要是鼻窦有炎性分泌物,造成鼻窦压力增大所致。

  青色鼻涕

还有一种鼻涕是青色的,像果汁一样,大多是绿脓杆菌感染引起的。

鼻涕多看似没什么大事,实际上危害很大。若长期如此则呼吸不畅,大脑长时间处于缺氧状态,会导致记忆力差、注意力不集中等,应及早治疗。

(摘自《大河健康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