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迎新春”长安画派艺术研究院书法展暨“送万福”文化扶贫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千阳县举行

2019-01-31 09:11:23

微信图片_20190131090854

本报讯(记者李喜林  通讯员李杰  李乃斌)1月29日(腊月二十四),由千阳县人民政府、陕西长安画派艺术研究院主办,中共千阳县委宣传部、陕西千湖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千阳县文化广电局承办的“迎新春”长安画派艺术研究院书法展暨“送万福”文化扶贫下乡启动仪式,在千阳县千湖湿地长安画派写生基地举行。

微信图片_20190131090859

启动仪式上,中共千阳县委书记何玲作了精彩的致词,长安画派著名书画艺术家赵振川作了情真意切的讲话。赵振川和书法艺术家们将百幅春联和“福”字赠送给千阳县城关镇段家湾村的贫困户,南寨镇尧头村村的贫困户及千湖湿地公园的保洁工人。一幅幅大红对联不仅凝聚了各界人士对贫困村群众满满的祝福,也描绘出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希望和憧憬,进一步激发了干部群众决胜脱贫攻坚的决心和信心。长安画派书画艺术家们心系千阳父老乡亲,鼎力支持千阳县脱贫攻坚,不畏严寒、长途跋涉下乡扶贫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大家。尤其是今年75岁高龄的长安画院院长赵振川老师,坚持文化下乡扶贫的行动,深深的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微信图片_20190131090904

此次活动,既是落实文化扶贫的重要举措,也是智志双扶的生动实践。通过组织艺术家们走进基层,走进乡村,让老百姓在家门口近距离地感受文艺的魅力,让优秀传统文化激励乡村振兴的精气神,有力地助推千阳县的乡村振兴。

长安画派书画研究院书法展览,从1月29日开展到四月三十日结束。

启动仪式由千阳县政府副县长郑振华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131090909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