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铜川市省级工艺美术大师 (工艺陶瓷类)队伍再添新军

2019-01-31 09:51:16

近日,陕西经济联合会公布了第四届陕西省工艺美术大师名单,铜川市有18人喜获“陕西省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其中16人为工艺陶瓷类,2人为剪纸类。

陕西省工艺美术大师是授予省内工艺美术创作者的省级最高称号,每五年评选一次,评选工作已经连续开展了四届。本届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历时四个多月,铜川市工信局严格按照评选要求精心组织推荐符合条件的市级陶瓷工艺美术大师参加评选。经过区(县)工信部门上报、申报材料审核、评选资格公示等环节,铜川市工信局推荐马小慧等30人参加省级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最终铜川市有16人获得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工艺陶瓷类)称号。

近年来,铜川市始终坚持“人才强市”发展战略,紧抓陶瓷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深入贯彻实施“百千万”人才工程,通过鼓励陶瓷名师带徒授艺、开展市级陶瓷大师评定,强化专业人才技能培训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大陶瓷工艺美术人才队伍的培养力度。目前,全市共有各类工艺美术大师100人,其中,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2人、中国陶瓷艺术大师1人、省级工艺美术大师41人、市级工艺美术大师56人。陶瓷人才的不断涌现,将为我市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