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离异后,我在两段新情感中迷茫

2019-02-11 09:31:07

Q:

我是一个感情反应迟钝的人,很慢热,现在33岁,离异,带着女儿一起生活,自己有房。现在我同时处在了两段关系中,心里感到很迷茫。

我20岁时有个前男友,他比我大13岁,我们曾经同居过一年。现在他也离婚了,有两个孩子,跟着他前妻生活,他负担所有家庭支出,每个月会去看孩子。离婚后,他又找到了我。现在,我们过着一种周末夫妻的生活,平时不影响不干涉彼此的生活,可以提供彼此需要的帮助,我们住在同一个城市,但是我们都没有结婚的打算。

可是,在我前男友找到我之前,我已经有了一个异地的网恋对象,我们年龄相当,不过我对他了解不多,他和我谈得也少,我只是大概了解到他有自己的公司,工作非常忙,总是出差。我们认识了一年半左右,我感觉他比我更加慢热,前两个月我们刚刚见过面,一共见过3次,都是他来见我的。他还说过要在我在的城市买套房。但是婚姻和未来我们还没有谈起过,感觉就是顺其自然。

平时我们只是网聊,不过我总感觉他对我不是很上心。其实,我认为我们是同一类人,我们都是学计算机专业的,对于数字很敏感,而他比我逻辑思维更强,这让我很崇拜他,也很喜欢他,但是因为他对我不冷不热,所以我也很克制自己的情感。

他的条件的确很好,因此他感觉和他在一起的女人都是对他的钱有企图。这也可能是他对我不冷不热的原因吧。但我想和他在一起,可是他这样,我也不知道该不该主动出击,另外还有我和前男友的关系,到底该不该断?这两段关系,我到底该选哪一个?

悦悦

A:

悦悦,你好!

看上去你真的好累,挣扎在两段都不太稳定的关系里四处摸索。但我也不得不想问你一个问题:你愿意停下来吗?

在你离婚后,带着女儿一起生活,想必很是辛苦,也许在这个时刻,寻找一段新的可依托的关系,对于你内心是个迫切的需求。一个人从一段关系中走出来,意味着内心要割舍旧的关系,而开始面对新的生活,这对任何人都是一个考验。

这个时刻,也是一个人内心最脆弱的时刻,因为想赶快找到一个人依赖,好回避现在内在的孤独。于是,这个阶段出现的任何关系,都有可能在你眼里“闪闪发光”,仿佛带着希望,从此可以带着女儿找到新的家。

不过,看上去两个男人都处于并不稳定的阶段,你的初恋是否真的已经从精神到身体离开他的婚姻,好像还是个谜。而现在的男友是否准备好和你进入到婚姻关系,好像也是个未知数。

看上去你挣扎在两段关系里,但我猜测:你目前还沉浸在自己失去前一段关系后的失落,与对于马上投入可依赖关系的理想化中。

你选择离婚,意味着你自己内心对过往的告别,对自己在亲密关系中的经验和教训的反思,这是个哀悼的过程。这个过程会很煎熬,并不愉快,因为无论是谁,面对并总结自己的得与失都不容易,但这个过程又必须经历。如果你带着伤痛马上接着寻找新的依靠,会无法冷静地看到一个人的真相,这时寻找到的关系,可能会暂时缓解你内在的孤独与寂寞,却无法承载你内心所有对亲密关系的期待,甚至会造成新的伤害。

所以,也许这个阶段,先停下来,慢慢观察你身边的男性。先和自己亲近起来,成为安慰自己的好朋友,能够理解自己是谁,究竟想要的是什么样的关系,或许才能寻找到谁是理解和接纳你的人,什么才是适合你的关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