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莫让忙碌过年变成忙碌离婚

2019-02-11 09:31:37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喜庆和祥和是这个节日最重要的主题,然而,在这人们相互祝福声的背后,竟然也有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在上演,让人不可思议。

大部分的人在忙碌过年,但有极少部分的人却在忙碌离婚,似乎在这祥和的日子里,并没有给他们带来好兆头,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他们在万家团圆的春节期间闹离婚?大概有以下四种情况。

一、因为平时争吵不休,积怨成仇,感情危机到了秋后算账的时候

在现实婚姻里,有些夫妻为了生活,其中一人背井离乡,平时聚少离多,疏于联络感情,久而久之,曾经夫妻俩的感情再深,也经不住时间和距离的考验,以致感情山穷水尽,甚至有一方或双方另寻他欢,因此对对方心生嫌弃。因此,趁春节之际,双方家人都在家,来个快刀斩乱麻,就此把婚姻的事情给了结了。

夫妻俩在春节期间离婚的这类事情,在现实生活中时有发生,主要由于平常夫妻俩都忙碌各自的事情,难得见一次面,没有足够的空闲时间来张罗这件事情,只有等到了春节期间,抓住双方家人都在家的时候,打开天窗说亮话,就此结束了这段婚姻,把夫妻俩离婚的事宜就提到了日程安排上面,到春节过后,离婚只是个形式,办理手续罢了。

同时,很多人在新年来临的时候,会做新年的计划,也会希望开始新的生活,由此,春节就成了一些人所谓的“秋后”算账的时刻。

春节期间,多数人因为平时争吵不休,积怨成仇,感情危机到了秋后算账的时候这件事,夫妻俩最容易闹离婚。

二、因为回谁家过年,互不相让而闹离婚

一般夫妻俩都比较恋家,都出自善意,妻子想回娘家过年,以自己的父母家人为中心,而老公却也有同样的心思,特别是夫妻家乡是异地的婚姻。然而,如果夫妻俩不能达成共识,就会各抒起见,针锋相对,对于春节该回谁的父母那里过,让夫妻俩都头疼的问题,始终没有绝佳的解决办法。

因此,在夫妻俩僵持不下的情况下,假若有一方气急败坏,一气之下,情绪失控,因为这样的事情而大动干戈,随之就会闹离婚,有的甚至干脆把离婚证给办了,由此,春节似乎就成了他们闹离婚悲哀的一段插曲。因此,春节期间,多数因为回谁家过年,互不相让而闹离婚这件事,夫妻俩最容易闹离婚。

三、因为给双方的父母送过年红包或节日礼物而闹离婚

作为儿女,春节期间孝敬父母是应该的,无论妻子和丈夫也不例外。在现实生活中,常见用金钱和礼物表达孝心的表达方式,特别在春节这个隆重而又特殊的节日里,就显得更加突出。

对于给父母送过年红包或节日礼物的小心思,夫妻的“自私”就会充分暴露出来,有些夫妻在送多少的问题上,互不让步,斤斤计较,各执一词,僵持不下,一些夫妻走了极端,就会干脆提出离婚。把吵闹变成了离婚的事实。由于给父母送红包或过年礼而闹离婚,对于一些夫妻来说的确是冲动行事,但也不排除还有一些夫妻,平时积怨已深,借着这个理由闹到了离婚的地步。

四、因为春节期间对方赌博,屡教不改而闹离婚

赌博是一种违法的行为,但依然有人铤而走险,尤其在春节期间,人们都处于喜庆欢乐之中,往往都会走亲访友,有些人闲着无聊,汇聚一堂,就会沾上赌博的恶习,在农村尤为突出。

一开始小打小闹,消遣而已,不听对方再三劝阻,后来就越赌越大,越陷越深,甚至倾家荡产,一年甚至几十年的积蓄都打水漂,随之东流……由此让对方对生活痛不欲生,最终毫不犹豫提出了离婚,劳燕分飞。因此,春节期间,多数因为春节期间对方赌博,屡教不改而闹离婚这件事,夫妻俩最容易闹离婚。

春节,本来是个团聚和喜乐融融的节日,作为夫妻,切莫因尘封琐事而毁坏婚姻,也不要因为个人的私事,破坏全家人春节的和谐气氛。一时的鲁莽,突然的决定,可能会让人后悔莫及。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