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超七成支持办公室恋情

2019-02-12 09:39:36

春节前后,又是一年“催婚”时。职场人的个人情感问题如何,他们对此又是如何看待的呢?某招聘平台日前发布的《2018年职场人婚恋观调研报告》显示,参与调研的职场人中,68.33%处于单身状态。

在单身的人群中,单身时长在三年以上的人群最多,占比为52.62%,其次为单身1~2年的人群,占比14.58%。

对于单身的原因,男性认为没钱是最主要的原因,占比35.93%,其次为圈子小,占比35.57%。对女性来说,圈子小是阻碍自己成功脱单的最大原因,占比49.30%,其次是认为自己眼光高,太挑剔,占比20.17%。

可见,职场单身男女都难逃圈子小的困境。除此之外,男性的经济条件差和女性的择偶要求高都是“脱单拦路虎”。

在被问及恋爱对工作的影响时,更多的人还是坚信“恋爱使人进步”, 46.84%职场人认为恋爱让人在职场更自信,21.95%的人认为恋爱可以让工作更高效,认为恋爱影响工作和情绪的占比三成左右。

在被问及是否支持办公室恋情时,超七成职场人士都选择支持。报告称,现在工作节奏快,认识新朋友的社交机会少,在同事中寻找伴侣成为越来越普遍的现象,办公室恋情从原来的“地下”状态变成了被广泛认可的现象,企业对办公室恋情的包容度也比以前宽松了许多。

对于理想的结婚年龄,希望在25~28岁之间结婚的人最多,为26.39%,28~30岁这一区间也是主流的理想结婚年龄,25.32%的受访者选择了这一选项。

报告指出,随着受教育程度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在大学毕业后还会选择继续读书,毕业后的年龄都在22岁及以上,大多数职场人士还是希望可以多享受几年单身生活再步入婚姻。

其中也有不少职场人对婚姻的年龄没有执念,认为真爱才是结婚的前提,24.14%的职场人认为只要遇到真爱随时都可以结婚。

当下,催婚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单身族面临的常态,尤其是在春节这个亲戚朋友密切往来的时机。报告称,对于催婚,职场单身族更多的是淡然。40.64%的受访者表示在应对家人催婚时 “笑而不语”,22.76%的人会选择转移话题,仅有8.19%的表示会直接回怼回去。 (据中新社)

扫一扫分享本页